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分析典型案例 解读法律热点

驻京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服务官兵


本报讯  记者郭晨、通讯员薛磊俊报道:“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人民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涉及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前不久,驻京某部礼堂内,某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走上讲台,结合案例为官兵讲解民法典。这是该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的一幕。

据介绍,授课开始前,该部精心制作了30余块普法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官兵解读法律热点问题。现场授课环节,他们邀请资深律师走进军营,分析典型案例,帮助官兵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掌握法律常识。课后交流环节,资深律师为官兵细致讲解退役军人权益保障等内容,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记者了解到,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历时半个月,资深律师组团走进多个营区,为官兵解答百余个法律问题。“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送法进军营’常态化机制。”该部政委刘长勇介绍,他们还将协调驻地司法局指定相关律师事务所,成立军人军属涉法事务部,提供专业涉军法律服务,为驻地部队官兵开展普法教育。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