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搞操演不能“自降门槛”


值班员:海军某中心吴运铎舰航海长 王建龙

讲评时间:4月1日

今天我们组织了一次舰艇损管操演,总体来讲,大家反应迅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但我发现,有一部分同志在灭火过程中没有按照规定采取低姿,还有的未将器材固定到位便开始拆卸。究其原因,是大家对操演没有真正重视起来。

舰艇损害管制是确保舰艇生命力的重要手段,每一个操演动作都生死攸关。如果舰艇遭袭起火,我们自身的损管技能不够熟练,不仅难以做到及时挽救舰艇,还会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平时“自降门槛”的操演训练,看似缩短了时间,完成了任务,但是对照实战标准,恐怕还得打个问号。

同志们,平时就是战时,训练就是打仗。希望大家在以后的训练中主动纠正错误思想,加强对各项操演课目流程、要求、标准的学习和落实,真正练就过硬本领。

(柴淯泷、戚韵婷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