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部战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设计确保教育质效

一张图表统全局 一份计划抓调控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晓波、通讯员曾涛报道:每天利用战区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党史故事100讲》纪录片,系统学习党史知识;每周齐聚“戍边卫国心向党”党史学习专题网页,重温战史战将战例并展开讨论;月底参加“党史之声”专题党课,听取名师名家的授课辅导……拿到本月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西部战区机关某室干事童年表示:“这份计划对怎样抓好自学、什么时间参加什么活动,都作了明确的安排。我也可以提前按此统筹工作,避免出现工学矛盾。”

该战区领导告诉记者,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效,他们按照体系化设计、工程化推进、动态化调整的思路,摸索出“一张图表统全局、一份计划抓调控”的教育统筹方法,即结合战区主战职责和使命任务统筹全年教育部署,起到把方向作用;针对阶段特点和大项任务确定每月学习计划,确保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在实施中有充分的自主权。

记者从这个战区的党史学习教育年度计划安排表上看到,他们以“学百年党史、砺强军之志”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以季度为划分,依次筹划“党史春风进基层”红色文化巡展、战地诗歌书信日记征集、执行重大任务体会交流、“学好党史、建功西部”知识竞赛等活动。此外,各部门和直属单位结合各自特点,在本月分别安排了专家授课、主题党日、党史故事会、红色影视展播等活动。

一张图表统全局,一份计划抓调控,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正在高原驻训的战区某保障队官兵在开展“学党史、研战例、练指挥、强能力”实践活动中,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使命任务对接。他们表示,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以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