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某试验舰中心开展基础训练集中抓活动

专攻精练夯实能力基础


本报讯 柴淯泷、李俣默报道:“码头方位,左舷××度,距离××米……”前不久,海军某试验舰中心毕昇舰完成任务归航途中突遇大雾天气,全舰官兵密切协同,舰船顺利靠港。机电长田晗说,得益于平时基础训练扎实,这次特情处置沉着迅速。

据了解,随着使命任务拓展,该中心个别舰艇出现重海上实兵演练、轻平时港岸训练等倾向。一次,控靶中队在高标准完成高海情下拖带靶船、布设靶标等高难度科目后,由于抛锚时未充分考虑海底底质、强风强流等因素影响而出现偏差,影响了训练进度。该中心党委反思认为,无论装备信息化程度多高、战争形态如何演变,最终都要体现到一招一式、一枪一弹上。只有把基本功练好练精,才能将实战化训练引向深入。

今年开训以来,该中心将“基础训练集中抓”活动纳入年度训练计划,从基础科目训练抓起,统筹制订数十项训练标准展开专攻精练。每次实操训练,他们逐项检查舰艇操纵、损管等基础技战术训练标准;各业务长每次跟训结束后,及时组织复盘研讨,在查不足、补漏洞中进一步规范方案预案和技战术动作。

近期,该中心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官兵技战术水平明显提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