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组织23家革命纪念馆“送展到基层”

流动展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本报讯 王庆厚、记者钱晓虎报道:4月21日,海军“初心映海疆、送展到基层”首场展览活动,在海军潜艇学院举行。这些来自中共一大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知名革命纪念馆的展品,将一段段血与火、生与死、家与国的峥嵘岁月呈现在官兵面前。

为推动海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军政治工作部把组织“初心映海疆、送展到基层”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与国内23家知名革命纪念馆建立协作机制,根据部队需求推送流动展览到基层,引导官兵走进历史、触摸历史、感悟历史,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首场展览活动中,展出了1300余幅历史图片、70余套实物文物,各纪念馆还选派首席讲解员为官兵进行讲解。官兵边聆听讲解,边悉心领悟。大家表示,通过观看历史史料、感悟红色传统,思想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党性得到淬炼。海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尤永斌告诉记者:“组织革命纪念馆送展到基层,为部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流动课堂、提供精神宝库,将助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