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从连史中汲取力量


■政治指导员 周 举

讲好教育课,是每一名政治主官的重要政治任务。2020年8月,我调任“黄草岭英雄连”担任政治指导员。上任之初,我将精心备好的教育课讲给官兵们听。

闲暇之余,我同战友们就政治教育内容展开交流,发现大家对连队历史特别感兴趣。后来,我在政治教育课中加入了连队历史传统内容,让战友们在政治教育课中感悟先辈们的初心本色。

2020年底,连队参加年终考核。武装3000米考核前,我带领全连重温连队战斗格言,战友们人人热血沸腾。当时,驾驶员梁红俊刚刚做完手术,归队不到一个星期,在身体还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他主动申请参加考核。他说:“为了连队荣誉,时刻准备战斗!”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我会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党的历史与连队英雄故事相融合,创新教育方式,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