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在先辈目光里奋勇向前


■连长 何大伟

第一次来到连队,我就被门口那座“血战黄草岭”雕塑深深吸引了。虽然并非出自名家之手,但它凝固了连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血战黄草岭的英勇瞬间——

5名志愿军将士正浴血奋战,他们有的头缠绷带,高举手榴弹投向敌人;有的端着机枪,不顾一切地向敌人扫射;有的身负重伤,却咬紧牙关,手指指向前方……

连队一茬茬战友们,就这样在先辈们注视下奋勇向前。改革调整、千里移防后,连队第一次成建制组织下海演练。刚当上连长不久的我,每天带着全连官兵苦练十几个小时。

那段时间,我脑海中常常浮现出雕塑上前辈们的神态。他们从胸中奔突而出的热血和压倒一切、决不屈服的气概,仿佛传递着一种无声的力量。我也真切触摸到这支英雄连队长盛不衰的精神根脉。

高温酷暑、风大浪急。汗水与海水的盐渍,沾在我们作训服上。大家高喊“不畏强敌、能攻善守、敢于争胜”的“黄草岭精神”口号,出色完成任务。

近几年,连队被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年年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连队”,荣获集体二等功1次。连队荣誉墙上新增的一面面奖牌,成为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新动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