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与地方党校建立共建共育协作机制

军地干部同上一堂党史课


本报讯 记者段江山、特约记者周俊谊报道:“打赢脱贫攻坚战,数以百万计的扶贫干部付出了巨大心血。‘脱贫攻坚精神’对官兵投身强军伟业,同样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近日,南部战区陆军组织部分将校军官走进驻地党校,聆听该校专家讲授党史教育课程。这是南部战区陆军党委与该校建立共建共育协作机制,举办领导干部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班的一个镜头。

“地方党校教学资源丰富,专家教授教学能力较强。”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充分发挥军地互补优势,与驻地党校签订共建共育战略合作协议,并依托党校建立基层理论骨干教育培训基地。截至目前,该党校已精心遴选30位名师专家担任部队理论辅导员,赴战区陆军机关及所属部队,先后为官兵讲授近百堂精品课程。

记者在课后讨论现场看到,该战区陆军数十名将校军官,与前来参加培训的地方党政机关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党史故事、交流学习心得,讨论十分热烈。来自该战区陆军某旅的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参加此次研讨班,我们不仅全面系统地学习了理论课程,还交流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进经验,为下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帮助和借鉴。”

“我们的专家教授与南部战区陆军数十个英模连队建立了挂钩帮带机制,在送理论下基层的同时,也深入了解部队的辉煌战史,为我们开展理论研究拓展了空间。”谈及开展共建共育的感受,该校领导告诉记者,“与部队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对我们而言,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