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汽车士官学校

瞄准新型装备创新教法


本报讯 郭睿报道:近日,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汽车士官学校组织新型高机动车辆维修保障培训班。“这次培训运用的‘六步’教学法,形式新颖、管用实用,让我迅速掌握了新型车辆装备修理的知识和技能。”来自联勤保障部队某基地的学员黄勇高兴地说。

近年来,某新型高机动车辆逐步列装陆军部队,对新型装备保障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提高教学水平,该校针对新型车辆装备特点,深入钻研、修改完善培训内容,创新提出“六步”教学法,即“深研究、重订制、广研讨、重实操、回头看、重复盘”。该校装备基础教研室主任吴兵舰告诉笔者:“这一教学法基于培训全流程进行设计,目的是使学员胜任装备保障任务,适应陆军高机动作战的战场新要求。”

在此基础上,该校积极与装备生产部门对接,对各型车辆装备的性能特点、技术参数等进行全面分析,有针对性地制订教学计划;组织院校专家、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召开专题研讨会,探索总结车辆装备常见故障诊断模式;依据装备构造特点制作各类教学实训设备,帮助培训学员熟悉多种车辆装备性能及其零部件构造。

边学习边反馈,边巩固边提高。他们还定期组织教学回头看,复盘检讨教学培训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