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

精品微课呈现党史脉络


本报讯  万永康、特约记者黎友陶报道:“党中央在遵义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前不久,记者在南部战区海军某大队采访时看到,不少基层舰船正以精品微课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将百年党史以系列精品微课形式呈现,更有利于官兵准确把握党史脉络。”该大队领导介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他们集体研究选定授课主题,再分配至基层舰船进行备课授课。受领任务后,各舰船精心制作精品微课短视频,再由大队机关集中把关、整合后下发各舰船,作为官兵系统学习的辅助教材。

该大队区分基层舰船不同特点,在分配授课主题时注意体现侧重:新入列舰船聚焦“建党初期的筚路蓝缕”主题开展授课,演训任务繁重的单位结合“抗战时期的浴血奋战”组织施教,转型建设遇到瓶颈的单位则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主题中汲取动力……

该大队官兵将学习党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的旺盛动力。日前,该大队组织专业技能比武,多名官兵打破各自专业历史纪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