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王东报道: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的“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今天在北京举行。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大力弘扬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比赛于3月初启动,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组织备赛参赛为载体,挖掘了一批红色故事,树立了一批岗位先锋。经层层选拔,10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今天的决赛。比赛中,他们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经历,紧紧围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实的情感,抒发退役军人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表达退役军人工作者对事业的热忱与执着。

经现场专家评审和网络展播投票,北京市选手翟万臣获得一等奖,河南省选手陈昊、山东省选手王雷、湖北省选手代义获得二等奖,广东省选手吴荻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