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给科技人员充足时间保障


■李炳涛

科技创新离不开科技人员持久的时间投入。正如习主席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强调的,“保障时间就是保护创新能力”。

军事科研是“思想的探险”,是“寂静战场的博弈”。提高科技人员的创新能力,推动军事科研创新,没有时间保障万万不行。要想登上国防科研顶峰,需要科技人员全神贯注、心无旁骛攻关。

为了保障科技人员的时间,各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办法。然而,少数单位还没有很好落实。譬如,有的单位检查考核名目繁多、会议培训不够务实等,浪费了科技人员不少时间。

事实证明,各类应景性、应酬性活动少一点,科技人员才能腾出更多时间精力潜心攻关。各单位不能让科技人员把大量时间花在一些无谓的迎来送往活动上,花在不必要的评审评价活动上,花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活动上。有了时间保障,科技人员才能不断激发灵感、创新突破,解决重大原创性课题。唯有留出足够的时间,才能保障科技人员创新突破,打赢军事科技创新攻坚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