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京市百名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党员参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邹菲、周舟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百名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在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9时30分许,全体军休党员代表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庄严肃立,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鞠躬敬礼,逐字逐句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李大钊烈士纪念碑、诵读纪念碑文。随后,大家一起追思先烈事迹,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8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孙作胤回想起他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火线入党的经历,感慨万分:“在血与火的考验中,组织吸纳了我,我要时刻念党恩、跟党走!”“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的妻子阮国琴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共产党员,我始终保持着强烈的使命感,努力当好爱国主义精神的宣讲员,用先烈们的事迹感染更多的年轻人。”“八一勋章”获得者、“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说:“作为退休老兵,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军旅荣光,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李大钊同志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在改革强军中继续发挥余热。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