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联勤保障部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实践延伸

瞄准备战破解转型难题


本报讯 魏加升、特约记者付凯报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部队备战打仗和转型建设高质量发展……”近日,在联勤保障部队理论轮训班上,一名领导干部结合前期调研成果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引发参训学员热烈讨论。

据悉,联勤保障部队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实践延伸,围绕发展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研究破解部队转型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为此,党委常委带队赴基层展开调研,了解部队建设发展实际需求,收集基层官兵意见,形成一批有针对性的转型发展重难点问题调研报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联勤保障部队党委要求各级下大力打通部队转型发展堵点、弥补备战打仗短板、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此外,他们组织机关处室“点对点”挂钩帮带基层单位,提升基层自我建设能力,锤炼适应未来战场需求的保障硬功。

记者了解到,联勤保障部队还建立“基层有所盼、机关立即办”工作机制,持续加大为基层解难帮困力度,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今年以来,他们推出帮助基层官兵子女入托入学、完善家属来队公寓房设施等惠兵举措,激发了广大官兵干事创业热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