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布阵大洋练攻防

——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演练掠影


■温子东  李 宇  摄影报道

东海某海域,绵绵阴雨中,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展开一场实战化攻防演练。

警报拉响,太原舰作战指挥室各战位号手紧张忙碌,电子海图和雷达屏幕上目标参数变换闪烁。当显示“敌”舰的黄点突然出现在屏幕上时,官兵精神高度集中。“攻击,左舷齐射……”炮声隆隆,海面腾起一团火焰。

官兵未及停歇,作战指挥平台又发现“敌”机来袭。“主炮做好抗击准备!”指挥员下达命令后,主炮系统快速锁定目标。转瞬之间,炮弹呼啸而出,成功命中目标。

几分钟后,刚刚归于平静的舱室,再次传来战斗警报声。原来,为提升年轻号手实战本领,在第一波次对空实弹射击结束后,编队又临机安排备用靶机升空,锤炼年轻号手快速反应和应战能力。

出海就是出征,时刻准备战斗。此次出海训练,官兵对20多个课目进行了专攻精练,在检验武器装备作战性能的同时,砥砺了战斗作风。

图①:航行补给占位训练。

图②:实射火箭深弹。

图③:释放小艇,开展救援训练。

图④:演练中官兵密切协同,传递口令。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