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党组织是坚实的支撑


■政治教导员 韩晓冶

飞行大队,不同于其他建制营连单位,人数虽少,责任重大。

我刚当大队教导员时,并不适应。虽有连队指导员岗位和机关工作经验,但来到这里,我发现自己的大部分工作经验都“失灵”了——

飞行上,很多关键问题自己都插不上话,何谈带领大队更好发展?

为此,我多次组织集体谈心,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一名年轻飞行员点醒了我:“教导员,当我们翱翔在远海大洋上时,有可能会独自面对敌手,这时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党的领导和组织的关怀。”

的确,舰载机飞行员是“刀尖上的舞者”,同时也都是普通的年轻人。他们身上承载着中国航母的百年梦想,同时他们也是各自家庭的顶梁柱。

于是,我不再纠结于能否在飞行上给予飞行员们指导,而是摆正身份,理清思路,不断调整方式方法,把党的组织生活贯穿到工作学习的每一个角落,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是他们坚强的支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