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急官兵所需 办基层所盼

武警部队后勤部直属保障大队倾力办实事解难题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张驷宇报道:被装申领可通过手机一键下单、家属随军落户和子女入学入托工作稳步推进、士官公寓升级改造工程如期竣工……前不久,武警部队后勤部直属保障大队首长办公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大队党委为官兵办理9件实事的进展情况。

“急官兵所需、办基层所盼,真正把实事办到官兵心坎上。”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官兵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大队党委常委多次深入基层听取官兵心声,找准提升服务保障实效的关键点、摸清困扰官兵的“挠头事”。他们第一时间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汇总,拉单列表制订解难方案,要求常委牵头、部门认领、责任到人,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想方设法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

为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该大队开设网上服务保障平台,官兵可线上办理被装申领、营房报修、理发预约、招待所预订等业务;线下拓展综合服务大厅功能,整合车辆调度、票务订购和饭卡充值等保障模块,为官兵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他们还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理顺干部转业安置、退休移交等办事流程。

党委倾力解难题,官兵练兵增动力。近段时间,该大队官兵刻苦训练、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多项保障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