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与兄弟部队建立资源共享机制

技术互助破解新装备难题


本报讯 邹珺宇、记者颜士强报道:6月初,在海拔4000多米的新疆军区某团驻训场上,来自第76集团军某旅的5名干部骨干围绕新装备技术难题,与该团官兵展开研讨交流。这是新疆军区某团与兄弟部队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深入开展技术互助的一个缩影。

前不久,该团列装多型新装备。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们与先期列装新装备的兄弟部队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一方面遴选相关专业“种子选手”,分批选送到兄弟部队参加新装备培训,学习新装备操作规程和故障排除方法;另一方面,主动邀请兄弟部队技术骨干来营传授经验做法,共同破解技术难题。

该团与兄弟部队围绕战法训法创新、装备人才建设等方面,常态化展开经验交流、技术互助等双向协作活动。双方互相分享前期新装备高原实弹射击数据,针对减少射击故障率、快速排障、提高射击精度等方面展开业务研讨;共同组成示范炮班,现地展开新装备射击操作教学观摩活动。针对某新型战车难点问题,该团技术骨干借鉴地方先进技术经验进行破解,并及时将经验分享给兄弟部队。

据悉,技术互助活动开展以来,该团与第76集团军某旅先后10余次联合组织演训,共同破解了多个高原训练难题,助推新装备战斗力加速生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