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从红色场馆获取奋进力量


■石  磊 本报记者  李怀坤

“1933年冬,叶飞在闽东福安狮子头渡口客店与地下党接头时,突遭敌人袭击,身中数弹,其中一颗子弹留在他胸部,直到1999年逝世时才取出……”

6月17日,东部战区陆军参谋部组织直附属单位300余人,来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地见学。看着一件件文物、一幕幕还原的历史场景,官兵们被革命先烈坚守信仰、顽强斗争的故事深深震撼。

“福建当年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该参谋部领导介绍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组织官兵走进驻地丰富的红色教育基地,让官兵身临其境受教育。在福建省委旧址、林祥谦烈士陵园等革命纪念场馆,官兵聆听前辈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子更加牢固,备战打仗的决心意志愈发坚定。

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练兵备战如火如荼。参谋部某大项演练活动刚刚鸣金收兵,另一场指挥所联动演练随即展开,官兵们保持昂扬斗志,分层级研究形成紧贴实战的“战法库”、破解重难点问题的“解题册”、防抗强敌对手的“对策集”,作战指挥谋划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已经在作战数据席鏖战21天的参谋任广森告诉记者:“强军兴军征程,惟怀抱理想者胜、惟意志坚定者胜。每当想起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想起革命先烈敢于牺牲、顽强战斗的英雄事迹,我就浑身充满了力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