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国边关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迟到的礼物


■本期观察 陈润楚 易文豪 李 炜

“千里之外,有很多像我这样的普通人牵挂着你们,这个包裹是我的一点心意,唯愿你们一切安康,向你们致敬……”盛夏,内地热浪滚滚,雪域高原依然寒气袭人,西藏阿里军分区什布奇边防连官兵被一个包裹和一封书信感动着。

前不久,边防连收到一个特殊的包裹,外表磨损严重,标签上没有任何收件人的信息。问遍全连,无一人认领,谁也说不清这包裹的来路。几经周折,指导员终于和寄件人小茶通上了电话。

“你们怎么才收到包裹啊!”接到指导员电话,女大学生小茶很是惊讶:“那是我寄给你们的礼物!”听小茶这么一说,指导员同样惊讶不已,包裹已经邮寄了好几个月。

小茶告诉指导员,那天,她被电视节目中的歌曲《看云彩》打动,本以为歌曲是艺术夸张,可听了主持人的介绍,才知道在祖国边陲真的有这样一群人,忠诚履行着戍边卫国的使命。

都是同龄人,自己在大学校园上课,在都市里挥洒青春;边防官兵却在雪山冰川上执勤巡逻,忍受孤独寂寞……小茶内心很受触动,决定用礼物来表达自己对边防军人的致敬和祝福。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再晚再远也无法冲淡这份情意,我代表全连官兵向你表示感谢!”指导员郑重地说。

晚点名时,指导员向官兵解开了这个包裹的秘密,包裹里面除了食品,还有一封薄薄的书信。

“哨所是孤独的,但驻守在雪域高山的你们,拥有最美丽的风景、最有意义的青春年华……”听指导员读完小茶的信,官兵们的眼中早已满是泪花。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