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多问“差多少”少讲“差不多”


值班员:第82集团军某旅轻高机步兵连连长 范文杰

讲评时间:6月25日

今天下午,我们组织了单杠引体向上训练,各班组训有序,能够针对人员素质差异分组细训,在此对大家提出表扬。但同时,我也发现个别同志在训练时存在“下巴不过杠”“手臂不放直”等现象。这种自我降低训练标准的做法必须杜绝。

“导弹司令”杨业功生前曾对部属说:“差不多是差多少?差一丝一毫都不行!必须绝对精确!”这种标准要求,是干好一切工作、完成一切任务、打赢未来战争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未来战场上,一丝一毫的偏差、一分一秒的疏忽、一举一动的失误,都可能为此付出沉痛代价。上次考核,有名战士就是因为动作不符合标准,被考官判定不及格,这样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

同志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平时工作高标准,战时才能高敌一招、胜敌一筹。希望今后大家在训练工作中,多问“差多少”,少讲“差不多”;不断追求“做得更好”,不能满足“已经很好”,努力把“手中活”练得更精、把“必杀技”练得更强。

(罗 峥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