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因地制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驻训场上创作“红色画展”


本报讯 喻润东、林蒋杰报道:“1921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上,发生了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6月下旬,第73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的野战帐篷旁,二连指导员曾宸指着一幅官兵手绘的“南湖红船图”,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中共一大召开的经过。

前不久,该旅千里跨区机动来到野外驻训场。面对艰苦的驻训条件,如何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驻训全程,成为该旅党委高度关注的事情。“野外驻训教育资源不足,我们就因地制宜,依托现有条件做文章,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该旅宣传科科长白英杰介绍,他们根据驻训实际创新教育形式,围绕南昌起义、三湾改编等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组织官兵广泛参与,自主创作绘画作品,激发党史学习热情。

“驻训帐篷外的空地,就是基层官兵施展才华、表达铁心向党的‘舞台’。”合成一营教导员张天雄告诉笔者,他们组织官兵进行绘画创作,并将红色绘画作品按历史脉络串联起来,陈列在野战帐篷周围,组织官兵进行现地教学。“红色画展”如今成为该旅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特别风景线。

走心入脑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日前,该旅组织连战术摸底考核,官兵优良率较往年同期明显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