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科技前沿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可穿戴燃料电池——

像个微型发电厂


信息化战争中,士兵除携带武器弹药外,还将配备头盔显示器、激光测距仪、卫星定位终端以及高性能作战计算机等。这些设备,每时每刻都需要充足的电量供应。然而,当各式装备的电量耗尽,士兵不得不返回“大本营”给设备充电。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外一家智能燃料电池公司研制出一款可穿戴燃料电池——M-25燃料电池。

该电池是一种结合了燃料电池系统和直接甲醇技术的可穿戴电源。设备比传统电池轻80%,却能像个微型发电厂一样,持续提供72小时最低20瓦、最高200瓦的电能,比美军士兵现在携带使用的供电设备性能高出3倍。

在充电站数量稀少或者距离遥远的环境下,这些电池能保证导航和通信系统在持续数天的任务中正常工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