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请理解!机关的三脚架不再外借


■李佳鹏 侯 熠 钟高恒

“以前一借就给,现在为啥不行了?”前段时间,新疆军区某工兵团伪装二连为拍摄微党课,向团宣传保卫股借用三脚架,没想到遭到拒绝。

没有三脚架,视频录制效果肯定大打折扣。指导员张旭光只好将目光转向其他连队,结果令他很失望,其他连队都没有三脚架,也没能从机关借到。

“这么大个单位,为什么借不到一个三脚架?”张旭光很是苦恼,于是在单位强军网“马上就办”平台反映了这件事。

这个情况引起了该团政委任剑的关注。看到这条消息后,任剑立即联系团宣传保卫股股长赵远友,让他及时给出回复。

随后,赵远友对张旭光反映的情况作出回应:“年初,团政治工作处已明确,基层可以使用俱乐部经费采购三脚架等物品,但很少有连队这样做。最近团里大项活动较多,都需要录像,三脚架也不够用,请大家理解。”

看到机关的回复,张旭光恍然大悟:不是机关不借三脚架,而是连队可以自行购置。总是习惯有困难找机关,现在基层对经费使用管理有了更大的自主权,自己却未能转变思维观念。

“对于基层无能力解决的问题,机关要主动靠上去,帮助协调解决;但对于能力范围内的事,基层绝不能有等靠、依赖思想。”由于伪装二连出现的情况在全团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在团交班会上,任剑特意以此事为例,要求基层营连主官不断强化自主抓建意识和能力。

同时,任剑也提醒机关干部,在工作中,要对基层多一些耐心和热心,遇到类似的事情多一些提醒和帮助,发挥好党委机关的领导指导帮带作用。

会后,该团分批次组织基层主官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邀请按纲抓建成绩突出的单位分享经验,引导大家不断提升按纲自主抓建本领。

很快,伪装二连使用俱乐部经费购置的三脚架到货了,他们的微党课摄制得以继续进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