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本报昆明7月28日电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5名官兵,28日从云南昆明飞赴黎巴嫩南部边境,接替正在那里执行任务的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展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共计410人,由180人的多功能工兵分队、200人的建筑工兵分队和30人的医疗分队组成,分别从陆军第75集团军、第74集团军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抽组。据悉,该批维和部队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设维护、卫生防疫、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2021年5月,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受领任务后,重点对扫雷排爆、应急防卫、创伤救治等专业课目进行了封闭式强化训练,并模拟维和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了实战化演练,以全面提高官兵执行多样化维和任务的能力。

“出征前,所有维和官兵均一次性通过综合考核,具备了履行维和任务的素质和能力。”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叶方超说。

根据计划,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将于8月中旬出征。

(综合记者郭丰宽,通讯员李波、庄小好、王哲浩来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