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最高检发布依法惩治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危害国防利益犯罪典型案例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刘硕)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全国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危害国防利益犯罪典型案例,营造拥军优属、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包括李某某、葛某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案等七起,涉及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阻碍军人执行职务罪、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罪、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破坏军婚罪及司法救助相关案例。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维护国防利益,我国刑法规定对严重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危害国防利益的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案件办理,依法惩治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危害国防利益相关犯罪,积极开展涉军司法救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