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陆战队某旅引导官兵立足岗位提高训练水平

砥砺血性胆气  锻造陆战尖兵


本报讯 贾长城、姜顺报道:破障分队清除障碍打开通路、冲锋舟快速向岸滩冲击……盛夏时节,海军陆战队某旅机动至某陌生地域,从难从严开展濒海实战化演练。这是该旅引导官兵立足岗位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练兵备战动力的一个缩影。

“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该旅党委一班人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把单位建设重点向进一步加强练兵备战、提升打赢本领聚焦用力。他们从实战需求出发,设置难局险局危局,在恶劣环境条件下摔打锤炼官兵,砥砺血性胆气,全面提高部队训练水平和作战能力。

同时,他们围绕“牢记宏伟目标、献身强军伟业”这一主题,在训练一线组织交流讨论活动,推动学习成效落地落实。“旅队转型为两栖精锐作战力量后,承担的使命任务更加艰巨,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更高……”训练间隙,曾经斩获国际军事比赛冠军、被评为“陆战尖兵”的侦察连连长宁文豪,结合部队转型发展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战士李博在随后的发言中说:“作为一名陆战队员,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刻苦训练,以更高的能力素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

使命催征,重任在肩。在学习讨论中,该旅官兵纷纷表示,未来战场充满挑战,唯有矢志精武强能,提升作战能力,才能让“走向深蓝”的脚步更加稳健,让“陆战尖刀”越磨越锋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