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首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北极星”特种分队比赛

中方参赛分队出征


本报乌鲁木齐8月7日电 钟俊杰、曹挺报道: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北极星”特种分队比赛的中方参赛人员和装备,于7日搭乘空军运输机飞赴白俄罗斯明斯克。这是我军参赛分队首次参加“北极星”特种分队比赛。

此次比赛将以特战小队敌后破袭、清剿敌重要目标为行动背景,涵盖秘密渗透、作战实施、转移撤离等29个竞赛课目。中方参赛分队由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抽组侦察、特战力量编成。此前,中方参赛队员已经展开模块化集训和连贯作业考核,重点对单兵作战技能、小组战术协同等内容进行强化训练,综合考验和提高参赛队员水、陆、空三栖渗透能力。

代表队领队刘勇表示:“此项赛事为我军首次参加,比赛作战应用多、能力要求高、实战背景浓厚,是我特战分队和国外特种部队同台竞技交流的好机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