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实弹射击考核

战鹰跨昼夜出击


本报讯  彦斌、特约记者海洋报道:夏日科尔沁草原,战鹰呼啸。“高度150米,风速11米每秒……”夜色中,第79集团军某旅数架直升机腾空而起,按战斗队形跟进,及时调整射击姿态。机长薛磊头戴夜视镜,紧盯显示屏不断校准目标。随着命令下达,一枚导弹直扑目标。“风沙天气影响直升机飞行稳定性,在暗夜条件下搜寻目标更增加了难度。”谈及刚刚完成的实弹射击考核,薛磊感触颇深。

“只有在平时练就极限条件下的过硬本领,才能增加战时的打赢底气。”该旅领导介绍,此次实弹射击考核,他们在风沙、暗夜等不良天候条件下,探索装备极限性能、开展多弹种实弹射击,全面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调整飞行姿态,使用火箭弹覆盖攻击!”一场激烈“战斗”过后,攻击梯队接到新指令,飞行员王诗垚驾驶战机从侧翼前出,根据俯冲角度、飞行高度等迅速作出判断,对“敌”逃离目标进行覆盖打击。

据介绍,该旅跨昼夜连贯组织实施此次实弹射击考核,使用不同弹种轮番实施攻击。同时,他们要求官兵根据不同目标属性自主选择攻击方式,战术协同能力和复杂天候下作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