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不应靠“打提前量”提高成绩


值班员:武警周口支队某中队指导员 王文志

讲评时间:8月11日

今天上午,中队组织了内务卫生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家都能够认真对待,内务标准不错。

但是,我私下里了解到,个别同志是从昨天下午就开始着手准备迎接检查的。对比日常内务标准和检查结果,我们还存在不小差距。

条令明确规定,早操后,整理内务、清扫室内外和洗漱,时间不超过30分钟。大家重视检查值得肯定,但这种靠“打提前量”提高成绩的做法,不能提倡。保持内务水平,是为了提升我们的军人素养,需要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累积。如果平时整理内务蜻蜓点水、敷衍应付,遇到检查则大动干戈、提前准备,那就违背了内务卫生检查的初衷和意义。

同志们,希望大家通过此事认真反思,我们训练学习中还有没有类似“打提前量”的现象?我们要切实端正态度,抓好日常内务工作。下一步,中队也将加强监督管理,常态化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许相鹏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