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聚焦战斗力保留紧缺人才

选晋指标向任务一线骨干倾斜


本报讯 杨松松、特约记者杨进报道:8月26日,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士官选晋公示栏上,某雷达分队执行高原演训任务表现出色的8名士兵全部在列。分队指导员魏国强说,近年来,分队官兵连续征战高原执行重大任务。今年基地士官选晋指标向所属任务部队士兵骨干倾斜,激发了官兵扎根一线、建功立业的动力。

“士官选晋官兵高度关注,我们要通过选晋工作把主要岗位的人才留下来,把正在担负任务的骨干留下来,把经过驻训演练、实兵对抗、战备拉动等重大任务锤炼的尖子留下来,立起人才建设聚焦战斗力的鲜明导向。”该基地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赵鹏介绍,他们坚持战斗力标准,突出任务导向,科学调配指标,确保把业务技能娴熟、工作踏实肯干、骨干作用明显、完成任务出色的人才留下来。

在此次选晋工作中,该基地明确,正在执行任务的部(分)队紧缺急需的士兵骨干,通过上级规定的考核程序,予以重点保留。特别是航空机务、导弹、雷达等主战专业人才,以及长期在任务一线工作,担任班长以上职务的优秀骨干,明确为优先保留对象。

该基地某机务大队常年在外执行任务,机务骨干需求大、专业性强、成长周期长。此次选晋工作中,基地摸清该大队战斗力建设需求底数,按照士官选晋规定重点保留紧缺人才。该大队副教导员王晓飞说:“大队今年有60多名士兵通过考核留队,最大限度保留了骨干力量,确保了各项任务平稳有序推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