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俄外长强调应牢记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暴行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6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在向俄“伯力审判:历史教训和当代挑战”国际科学实践论坛与会者发表视频讲话时强调,要牢记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在二战期间犯下的暴行。拉夫罗夫说,日军731部队和其他部队对战俘进行惨无人道实验的罪行,在1946年至1948年的东京审判材料中没有得到充分体现。伯力审判成为东京审判的最重要补充,因为它首次见证了使用生物武器的恐怖,并将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可怕内幕公之于世。

阿富汗塔利班说已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

据新华社喀布尔9月6日电  阿富汗塔利班6日说,经过激烈战斗,塔利班已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但阿富汗全国抵抗阵线对塔利班的说法予以否认。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发表声明说,塔利班5日夜间消灭了潘杰希尔省的部分叛乱分子,已攻占并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阿富汗全国抵抗阵线发文说,全国抵抗阵线的武装人员正坚守在潘杰希尔山谷中的所有战略阵地并继续战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