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赛场展风采 携手为和平

——我军参赛官兵竞逐“国际军事比赛-2021”影像


在“航空飞镖”项目赛中,我军参赛飞行员驾驶运-20实施重装平台空投。
在“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单车赛中,我军参赛队夺得冠军。
在“安全环境”项目赛中,我军参赛队员进行化学洗消作业。
在“安全环境”项目接力赛中,我军参赛队员与俄罗斯军队参赛队员驾驶防化侦察车通过限宽门。
在“晴空”项目多能赛中,我军参赛队员发射导弹射击模拟目标。
在“海上登陆”项目求生赛中,我军参赛队员翻越树间垂直网。
我军参赛队员在比赛中通过独木桥。
在“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单车赛中,我军参赛队员驾驶战车进行实弹射击。
在“海洋之杯”项目赛中,我军参赛队员乘小艇快速出击。
浏览相关视频
请扫描二维码
视频制作:王康华  陈俊晖
视频编辑:魏晓妹

天山脚下,黄沙飞扬。“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苏沃洛夫突击”项目赛道上,中国参赛队员丁虎驾驶战车疾速飞驶,宛如游龙探海。凌空换挡、极限爬坡、高速漂移……高超的技术,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

8月22日至9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在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多国举办,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77支参赛队围绕34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我军参赛队员斗志昂扬、勇往直前,在国内外赛场的多个项目中斩获桂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人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国内,中国陆军在新疆库尔勒承办“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和“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班组3个项目赛事,共安排10场比赛。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越南7国18支参赛队相互比拼、激烈角逐。中国海军、空军部队同步参加“晴空”项目比赛,火箭军部队参加“安全环境”项目比赛,形成多军种、多支参赛队与外军同场竞技的场面。国外,我军派出5个军兵种部队700余名官兵,分赴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伊朗4国参加17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战略支援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是首次组队出国参赛。

赛场展风采,携手为和平。今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我军继续在国内承办并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框架下多项赛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军队愿与各友好国家军队深入交流合作、共同迎接挑战的国际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队砥砺前行、能打胜仗的强军风采,和平友好、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以及放眼世界、发愤图强的进取精神。

巅峰对决轮番上演,视觉盛宴令人赞叹……本版撷取一组精彩镜头,展示中国军人在国际赛场上的飒爽英姿。

(肖勇利、程小冬、邓晓明,本报记者钱晓虎、王俊,特约记者张永进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