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工程大学爱心团队荣获中华慈善奖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特约记者云利孝、记者钱晓虎报道:传递慈善薪火、践行为民宗旨。9月5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学员七大队学员二十二队爱心团队获评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成为全军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这项荣誉对我们既是肯定,更是鞭策。我们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奉献爱心、践行善举,一如既往把‘爱心向黔进’活动进行下去,努力为更多的山区学生搭起圆梦之桥。”获奖后,该爱心团队骨干张锐激动地说。

据了解,2009年,该校野战工程学院发起“爱心向黔进”活动,定向帮扶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化作苗族彝族乡张洹阳光小学。12年来,一茬茬官兵始终延续爱心善举。团队利用暑假等时机赴小学对接项目、捐赠物资,采取结成帮扶对子、设立“爱心基金”、发放奖学金等方式持续资助贫困学生。目前,爱心团队已帮助400余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中华慈善奖设立于2005年,由民政部组织评选和表彰,是中国慈善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