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专家学者共话“一带一路”理论与实践发展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孙少龙)中国社会科学院7日在京举办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八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新形势下如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着眼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和繁荣,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给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主题,更加积极主动地从实践探索中总结经验,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以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努力构建“一带一路”理论体系,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指导。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共建“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合作,也是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反映了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对促和平、谋发展的愿望,彰显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供新思路、新方案。

会上还举行了《“一带一路”手册(2020)》新书发布会,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集纳了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理论发展和实践探索、经验总结的最新成果,对其初衷与原则、历史与现状等相关研究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