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退伍季谨防失泄密


值班员:陆军某团八连连长 王宝明

讲评时间:9月2日

近期,一些服役期将满的老兵,在驻训场或营区等场所随手拍照发到朋友圈,记录军旅生活的最后时光,其中不乏身着军装和含有武器装备的合影,虽然肩章、胸标等打了马赛克,但还是间接在网上暴露了军人身份,违反了军队人员使用智能手机管理规定。

在朋友圈里发信息、晒照片、评论点赞是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我不反对,但绝对不能违反部队的保密规定,防止因无心之失泄密。此外,大家在发朋友圈的时候,切记要关闭手机定位功能,谨防泄露部队驻地位置信息。

同志们,防范网上窃密泄密形势严峻,大家要牢记军人身份,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始终绷紧安全保密弦,严防失泄密问题发生。

(梁 晨、李冲玉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