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师

战士军考传佳绩


■邹珺宇 杨学军

“感谢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学成之后,我一定回到老部队戍边守防,报答组织的培育之恩。”8月下旬,怀抱军校录取通知书,新疆军区某师上等兵黎春廷激动地说道。

战士考学事关广大官兵的切身利益,该师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为考学苗子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他们专门成立了考学集训班,选派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高学历干部担任教员,并聘请驻地名校教师对考学对象进行专业辅导。

部队教员与外请名师一道,将集训全程区分为基础知识串讲、综合知识强化、考前模拟测试3个阶段,按照“文理交叉、动静结合”,文化学习与政治教育、军事训练齐头并进的原则,科学制订周工作计划表,使集训时间利用效益最大化。

集训班坚持每周召开教学碰头会,落实教师学员双向讲评制度,及时梳理解决教学中的各类矛盾问题;每月召开形势分析会,查找存在不足,提出改进方案,较好地提升了教学质量。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定期组织考核测试,横向比排名、纵向比进步,引导考生自我加压、刻苦学习。

务实举措带来可喜成果。据了解,该师今年有168名战士被军队院校录取,人数居新疆军区部队前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