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你的作战靴,穿好了吗


值班员:第80集团军某旅摩步三营指导员  黄  超

讲评时间:9月6日

近期,我发现部分同志故意把作战靴的系带系得很松,并打成死结,这样再进行穿脱,就比较方便快捷,不用再调整系带。

这种做法看似节约了时间,但不符合条令规定和作战实际,必须立即纠正。作战靴系带不按要求系紧,虽然对日常行走影响不大,但进行快速冲击或长距离行军时,却很容易灌进沙粒甚至脱落,既不利于做好防护,也影响任务完成。

志在高山行在微,谋事在人成于细。要知道,无论是日常养成,还是战备训练,其中任何一条规定背后都有深刻的现实考量,有的甚至是以生命和鲜血为代价换来的。所以,我们必须从细节入手,认真检视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打仗要求抓养成、抓训练、抓战备。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从穿好作战靴做起。

(刘  辉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