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和提干保送对象考试大纲发布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  徐小刚、特约记者吴旭报道:军队院校招生业务主管部门近日发布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和提干保送对象文化科目考试大纲、军事共同科目考试课目设置及评分细则。

据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2022年考试大纲主要有以下变化:取消大专毕业生士兵单独组考,不同学力士兵报考生长军官院校文化考试使用相同大纲,新设军士院校招生文化考试大纲;文化考试增加军事和历史两门科目,各科目考试范围作了适当压缩,重点考查基本知识和基础能力;大纲以3年为一个周期进行滚动更新,保持适度稳定。

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考试主要分为军事共同科目和文化科目考试。军事共同科目考试由师级以上单位组织,考试内容为队列、轻武器操作、战术基础动作和体能,总分未达到60分或有两项(不含)以上不合格的,不能参加文化科目考试。符合参加文化科目考试条件的,军事共同科目考试成绩全数计入总成绩。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军事共同科目考试成绩必须达到85分(含)以上。文化科目考试由全军统一计划,各大单位分区划片组织,分为招收生长军官学员文化考试、招收军士学员文化考试两类,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政治、军事、物理、化学、历史、英语。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综合知识考试大纲同期发布。考生可从强军网“军队院校招生信息平台”下载相关内容。

据了解,这次考试大纲发布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两个月,主要是便于广大考生适应大纲变化,有计划安排学习训练,确保个人备考与遂行任务相互促进。考试辅导教材由融通文化教育集团编写出版,强军网“军队院校招生信息平台”届时将提供电子版下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