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某信息通信团建立军地交流机制

营区来了法律专家


■本报记者 栾 铖 通讯员 顾亚强 周奇霖

近日,南部战区某信息通信团邀请驻地派出所民警为官兵开展反诈骗教育宣传活动。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官兵介绍预防诈骗的知识,提醒大家注重保护个人信息,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活动结束,上士柳云龙说:“年轻官兵容易被网上各种陷阱所迷惑。这次活动能帮助我们识别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学会依法维权。”

前期,该团调研发现,官兵们面临的涉法问题呈增多趋势。为更好帮助官兵妥善解决此类问题,他们建立常态化法律服务机制,开设法律援助热线,为基层官兵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建立完善军地普法交流机制,不断加强与驻地派出所、法院等单位的联系,定期组织开展普法讲座,为官兵学习法律知识、处理涉法问题畅通渠道。

打个电话就能得到专业的解释和指导,官兵不出营区便拥有了“法律顾问”。“在团队的帮助和协调下,我家中棘手难办的土地纠纷终于得到顺利解决。”近段时间,战士何成没了后顾之忧,干起工作更有劲了。

普法活动开展以来,团队助力官兵依法维权,协同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了宅基地纠纷、债务债权纠纷等案件10余起,官兵及家人合法权益得到维护。通过普法宣传,官兵们学法、懂法、用法,增强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观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