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0集团军某旅搭建网络教育平台

教育云阵地实现好课共享


本报讯  高腾、周明亮报道:10月上旬,第80集团军某旅在主营区礼堂组织了一堂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专题授课。通过云视频会议系统,身处不同点位的各营连官兵同步听课。这是该旅借力网络技术,持续推进网络授课、实现好课共享的一个缩影。

“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建好网、管好网、用好网,关乎基层教育工作质效。”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着眼所属部队动态分散的实际,在落实好保密要求的基础上,积极搭建网络教育平台,拓宽教育授课方法路径,让官兵无论身处何地,都能通过网络同步享受优质教育课。

该旅依托集团军试点成果,为所属连级单位搭建网络教育平台,收集整理900余堂教育课视频和教案,打造教育“云阵地”,实现视频、教案、课件一键化存储,授课、听课、评课一站式完成。

网络赋能助力,教育质效倍增。“旅里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开展教育以来,微课、短视频等内容占比越来越大,与传统的授课方式相比,这种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不仅提高了官兵参与教育的积极性,更有助于加深大家对教育内容的理解吸收。”该旅四级军士长高小科说。

该旅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因势利导灵活用网、统筹规划立体组网、健全机制安全固网”原则,全面联通强军网,集中建好平台网,管好用好互联网,让教育搭乘“网络快车”不断焕发新生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