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就美国防部涉台负面言论答记者问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韩震、记者程安琪报道:10月15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国防部涉台负面言论答记者问。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近日发表涉台负面言论,妄称将继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防卫能力。

谭克非指出,美方有关表态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事实。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核心内涵。

谭克非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一段时间以来,美方顽固抱守“以台制华”战略,在涉台问题上消极言行不断,美升级与台官方往来,加大与台军事勾连,宣布对台出售武器计划,美军舰多次过航台湾海峡,军机抵降台岛等。美方这些挑衅行为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纠正错误,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停止为“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谭克非强调,“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民进党当局不断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这是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