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事信息与网络舆论系

发挥学科优势培育网信人才


本报讯  于夕红、记者李浩然报道:军地网信专家面对面答疑释惑、网络舆情应对主题研讨气氛热烈、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热火朝天……2021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始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事信息与网络舆论系组织的多项配合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该系领导介绍,作为政治工作信息化和网络舆论领域的专业教研单位,他们充分发挥军事信息管理、网络舆论等学科优势,编写出版《政治工作信息化教程》《网络舆论工作教程》等教材,推出部队急需、聚焦前沿的系列优质课程,确保党的创新理论系统进教材、全面进课堂、有效进头脑。该系还为军队培育专业网信人才,为在信息网络时代开展政治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针对网络信息领域技术更新迭代迅速、动态风险系数较高的实际,该系组织教研队伍定期深入科研院所和网信企业学习调研,掌握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动态和新兴技术发展趋势。他们还积极发挥技术优势,为上级机关和职能部门提供及时、准确、专业的网络安全风险预警、态势分析和决策建议。因工作出色,该系被上级授予“全军信息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