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改进夜间值班饮食保障

自助式执勤夜餐暖兵心


本报讯 记者张放、通讯员江毅报道:仲秋深夜,刚执行完夜间巡逻任务的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库管员林松,走进该部新建的“深夜小食堂”,从保鲜柜中选了一份盖浇饭放入微波炉中。短短几分钟,一份热气腾腾的“加班餐”便新鲜出炉。

“我们平时巡逻、执勤、查库等工作昼夜不间断,官兵深夜排班执勤是常态。虽然此前单位也为值夜班的官兵提供夜餐,但大多是饼干、泡面等,既缺营养也不可口。”林松一边就餐,一边向记者介绍,前不久该部组织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有官兵提出提高夜餐质量的建议,被该部党委列入为基层办实事清单。

经过集思广益,该部决定借鉴地方便利店24小时营业的做法,打造方便官兵自助就餐的“深夜小食堂”。他们一方面购置保鲜柜、微波炉等设备,另一方面组织炊事员集中学习制作盖浇饭、小笼包等既营养美味又便于二次加工的即热即食简餐。每天晚上熄灯前,炊事员会根据当晚加班官兵人数精心烹制夜餐,然后装进餐盒放置在保鲜柜中。夜间加班的官兵需要就餐,随时可到“深夜小食堂”自助加热食用。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半个多小时内,有不少夜间执勤归来的官兵到“深夜小食堂”就餐。一名战士感叹:“夜里执勤虽然辛苦,但能吃到营养可口的热饭热菜,心里感觉暖暖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