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同步完善预案  同步推演施训  同步检查考核

第75集团军某旅战时政治工作嵌入演训全程


本报讯  王东刚、特约通讯员阳吉成报道:日前,第75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现场,红蓝双方轮番使出多种战时政治工作招法,展开激烈较量。这是该旅将战时政治工作嵌入演训任务全程,利用实战化演练提升战时政治工作水平的一个缩影。

“战时政治工作是作战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通过实战化检验,才能确保发挥应有效力。”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把实战化演训任务作为砥砺战时政治工作的“磨刀石”,将战时政治工作纳入整体作战训练计划,紧贴演训进程同步完善预案、同步推演施训、同步检查考核。

该旅依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系统梳理近年来相关研究和实践成果,区分不同作战阶段,对战时政治工作的数十项内容进行规范,总结形成好懂易用的《战时政治工作指南》下发基层。此外,他们还组织营连主官围绕战时组织功能发挥等课题集中讨论交流,邀请院校专家开展专题辅导授课,并组织重难点课目现地演练,提高指挥员战时政治工作水平和战场临机处置能力。

不久前,该旅防空营跨区机动至某海域开展实战化演练,官兵连续作战,身心俱疲。该营根据《战时政治工作指南》,结合官兵实际情况,及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鼓动,提振军心士气,出色完成演练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