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地一体 协调联动 优势互补

火箭军探索建立实战化应急采购保障新体系


本报讯 周曚、记者孙兴维报道:火箭军近日举行的“采购精兵”实战化比武竞赛活动,突出实战背景,注重实筹实操,检验了采购人员应急应战、依规履职和特情处置能力。这是火箭军后勤部探索建立军地一体、协调联动、优势互补的应急采购保障新体系的一个抓手。

该部着眼所属部队作战样式特点和作战保障需要,制订应急采购预案,精准测算物资筹供缺口,理清理准采购源头,定细定实采购需求;按照精前台、强后台、大包围思路,构建以部队为主体、联勤为依托、动员为辅助、社会为补充的应急采购组织体系;按照“军队主导、政府主抓、协同配合、定期会审”原则,定期对潜力资源数据调整更新。

他们拓展应急采购保障渠道,综合运用应急协议采购、共享共同结构采购、大宗物资预判采购等办法实现早采尽采;坚持特事特办,灵活选用依循惯例采购、超常规采购、就近采购模式,确保采购保障快得起来、急中有序;针对应急应战需求规模大、生产周期长、使用消耗快的紧缺资源,加强与国家部委协调对接、大中型优质企业战略合作,建立快速采购渠道。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建立应急采购保障新体系,提前锁定资源,预先储备能力,有助于保障和支援战斗力建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