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抓建基层——

梯次搭配,提升帮建质效


■邢高峰 江 荣 本报特约通讯员 崔寒凝

“这次演练暴露了我们在组训方式和新装备使用上的短板……”近日,联勤保障部队所属某旅组织演训活动,与该旅挂钩帮建的某部领导来到演训场,把脉问诊战斗力建设存在的问题。

基层专业类型多、建设能力参差不齐,“军政一肩挑”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占比逾半数……新体制下,某部抓建基层面临不少矛盾问题。

为更好帮建基层党组织,联勤保障部队某部精心筹划,根据党委、部门以上领导分管工作确定相应帮建人员,对基层党委开展帮建;机关处室根据分管业务确定重点帮建的基层党支部。同时,大校以上军官每人挂钩帮建1个师旅团级单位,重点帮带1至2个基层党支部。通过这种“常委包旅团、处室挂分队”的帮建模式,该部形成了“梯次搭配、全员覆盖”的帮建格局,进一步夯实基层发展基础。

“强烈的创先争优意识是发展的最大优势,我们要注重发挥好这个优势。”在所属某部党建座谈会上,一位领导组织大家剖析了业务领域容易出现的重业务轻党务、精业务疏党务等问题,进一步梳理了问题不足、理清了工作思路。

“输血是为了造血,自建才能自强。”联勤保障部队某部领导说,增强部队战斗力,首先要强化基层党委的造血功能,提高自主抓建能力。据介绍,上半年蹲点帮建任务结束后,他们逐个单位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并分解细化到相关职能处室,限期推动解决。目前,训练场地不够、搬运机械维修困难、老旧物资占用库容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为退役官兵提供更多就业渠道,协调军人子女优待入学,开展惠军惠兵金融服务……随着一件件暖心事逐一落实,该部官兵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