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某旅携手友邻部队探索建立战训共研机制

飞行员精研地面分队战术


本报讯  王守领、邹渝建报道:仲秋时节,陆军某旅携手友邻部队,在昆仑山北麓组织了一场空地协同训练。与以往不同,此次训练展开前,该旅飞行员不仅制订飞行计划,还携手友邻部队的地面指挥员,针对空地协同作战进行战术精研。

“随着部队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飞行员与地面作战人员能否密切协同、深度融合,直接影响部队战斗力。”该旅领导介绍,在一次高原空地协同演练中,因飞行员不了解地面部队的进攻战术,错过了最佳火力覆盖时机,导致部队行动受阻。复盘总结中,该旅领导意识到,飞行员对地面分队的作战特点、战术战法等不够熟悉,将导致着陆夺控、火力突击等行动效果大打折扣。

“飞行员不仅要精通飞行技术,还要精研地面作战分队技战术特点。”该旅领导说,他们在创新飞行战术战法的基础上,与特种作战、电子对抗等友邻部队建立战训共研机制,并按《军事训练大纲》要求,采取“基础自训、专项联训、军种合训、协同演练”的模式,常态与友邻部队开展训法战法研讨。此外,他们还邀请不同兵种专业教员来队开展相关专业课目教学,帮助飞行员进一步了解地面不同专业分队战术战法。

前不久,该旅组织一场空地协同演练,飞行员伏君充分发挥空地协同打击优势,配合地面作战分队成功“破袭”。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