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美炮制所谓“强迫劳动”谎言遭新疆各族人民唾弃

——来自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的声音


针对近期美国一些反华势力大肆编造所谓新疆实施“大规模强迫劳动”的谎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28日在京举办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来自新疆的干部群众讲述亲身经历,进一步揭露个别西方国家政客涉新疆谎言和谬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表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领导人没有任何资格和权力横加指责。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反渗透、反分裂、反干涉问题。美方对此视而不见,一意孤行地“继承”美国上一届政府的遗毒,散布所谓“强迫劳动”等谬论,这种毫无底线、丧心病狂给新疆泼脏水的恶劣行径,必将遭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唾弃,遭到国际社会有识之士的批评。

近期,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妄图进一步插手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布娲鹣·阿布拉表示,新疆有关部门和企业按照法律规定开展工作,新疆各族群众劳动权益依法得到保障,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

“新疆各族群众正在阳光下体面劳动,都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布娲鹣·阿布拉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许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