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巴基斯坦媒体:美国军工复合体是阿富汗战争唯一赢家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28日电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日前刊登分析文章说,在贪婪的美国政客和企业的驱使下,美国夺走了阿富汗20年的稳定和安宁。在这场伤亡惨重的战争中,美国军工复合体是唯一赢家。

文章说,通过政府合同,私人国防承包商制造战斗机和其他作战系统并向战场派遣比美国军方更多的作战人员。由于国内压力,白宫能够向海外部署的军人数量有限。但在避开公众监管的情况下,一些美国政客转向国防承包商以维持美国对其他国家的掌控,并掩盖需为此付出的财政和人力代价。

文章指出,美国每年的可自由支配支出约有一半被国防支出占据,而其中超过半数都流向了国防承包商。当一些美国政客和国防承包商在阿富汗战争中赚得盆满钵满时,无辜的阿富汗百姓却在硝烟中艰难求生,在只因利益而发动的无人机袭击中失去宝贵生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